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续约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6 14:25:27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22日上午,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续约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深圳OPPO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OPPO研究院院长廖劲松,OPPO健康实验室负责人曾子敬,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主任张路霞,北京大学医学部产业办副主任、技术转移办主任沈娟,北京大学医学部多个学院及附属医院专家以及多位OPPO集团嘉宾出席续约仪式。仪式由OPPO产学研事务部部长秦征主持。

从2021年3月23日首次签约开始,北大医学与OPPO已经携手共同走过整整三年。在这期间,北大医学与OPPO不断努力,结合北大医学临床、科研及人才优势和OPPO信息技术优势及产业链资源,在众多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从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到神经疾病、内分泌疾病的探索,从睡眠医学的前沿到呼吸系统疾病及皮肤疾病的深度,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续约仪式上,肖渊副主任表示,非常感谢OPPO作为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对北大医学的支持。OPPO是北大医学第一批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伙伴,也是第一个续签合作协议的合作伙伴,更是第一个在合作企业完成续签仪式的合作伙伴。双方三年来的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校企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的力量。希望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能够继续加强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间,在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上有更多战略性布局,在新的起点上再达到新的高度,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人类健康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廖劲松表示,OPPO将不断加大在智能健康科技领域的投入和研发力度,积极探索新的科技应用和服务模式,期盼未来实验室的成果能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更多地走向OPPO产品,走向OPPO的用户及家人,让更多的用户能轻松获得健康生活方式的支持和创新医疗科技的关爱看护。

曾子敬结合实际工作设想,全面阐述了双方在未来三年合作的愿景:“OPPO健康实验室的核心能力和战略的方向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希望能从反应型医疗向预防型医疗做转变。整个链路希望由数据驱动,让我们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专家们一同努力,促使大家早发现、早改变,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张路霞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工作成果。实验室支持《OPPO智能穿戴设备检测心律失常的观察性研究》《OPPO智能穿戴设备估测脉搏波传导速度的一致性比较及生活方式干预的影响》《基于老年人认知受损人群及青年人的快速认知测评计分系统》等科研项目,产出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和科研论文,促进医学研究创新发展,并切实落地转化,服务人群健康管理。

在续约仪式同时,北大医学-OPPO智能健康协同创新实验室也成功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到来自医学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相关领域专家近30位,在了解了OPPO健康硬件、算法、数据应用尤其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后,分别就呼吸与睡眠健康、运动健康和减重、大语言模型赋能个性化健康、数字健康手机行为研究四个领域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为新一期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研究内容,持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共同关注如何提高健康认知、改善健康行为并建设健康的支持环境,以校企联合实验室这一“有组织的科研”形式推动智能健康领域的学科发展和进步。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