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临床数据科学与智能医学沙龙”第一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2-03-31 16:36:40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临床数据科学与智能医学沙龙”系列活动第一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示教室举行。

undefined

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孔桂兰副研究员担任主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周健副主任医师担任主持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翔宇副院长、麻醉科冯艺主任、信息中心刘丽红副主任,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冯瑶助理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年学术沙龙、学生会、医院信息科、麻醉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另有40余人线上参会。

undefined
undefined

赵翔宇副院长作开场致辞,指出人民医院已搭建了全院大数据平台以及针对各种疾病的专病数据库,在麻醉科在冯艺主任领导下开发并上线了手术室麻醉科数据系统,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希望能在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的帮助下激活医院大数据的存量,增强大数据增量。希望学术沙龙将来能更多地进入科室,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促进科研临床转化,提高医疗质量,服务于患者和社会。

undefined

冯艺主任致辞,指出麻醉科的数据资源是一座金矿,期待能够深化与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的合作,优化数据库建设,深挖数据库资源。

undefined

孔桂兰副研究员作《真实世界数据或专家知识驱动的临床决策》主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学决策的模式,介绍了课题组所做的工作,另外结合麻醉领域的数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文章,详细阐述了如何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开展麻醉相关研究,对研究思路、创新点和具体科研步骤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麻醉科科研秘书田雪汇报的麻醉科数据库,讨论了研究切入点及可能的研究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会上,线下及线上参会者踊跃发言。

undefined

“临床数据科学与智能医学沙龙”系列活动,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打造,旨在建立研究院科研团队与医院优势临床科室的有效交流渠道,促成多元高效的跨领域科研合作。


后续,“临床数据科学与智能医学沙龙”将结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人民+X”及“青年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举办多场具有针对性的讲座。4月19日,将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周亮副研究员带来第二讲“沉浸式健康医疗可视化”,敬请期待。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