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教授荣获“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七届五洲女子科技奖”
时间:2021-09-17 13:13:55来源: 点击数:

       2021年9月11日,“2021年中国女医师大会”暨“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七届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是经科技部批准,国家奖励办备案的第一个女医务工作者终身荣誉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医务工作者,激励更多女性投身医学科学事业,在医学科学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奖项包括“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及“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奖”三大类。

       经过推荐、初评及复评,北京大学共六位女科学家获奖,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段丽萍副主任、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张路霞副院长荣获“医务卫生管理科研创新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晶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秀丽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魏瑗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柳教授荣获“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


       对于此次获奖,张路霞教授深表荣幸。她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做好临床、科研及管理工作,不辱使命、努力前行,为交叉学科建设、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女医师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学术为先导,团结、助力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不断向上成长,为女医务工作者成长开辟园地,培养造就女性学术带头人;构筑女医师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桥梁,为中国乃至世界女医务工作群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女医师协会在人才遴选中不断创新和提升工作机制,通过设立专家评审库、评审专家组、全体常务理事和专家委员会等多级评审,考虑学科布局、地域分布,层层选拔人才,力求孵育出更多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女性医学领军人才。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