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组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9-14 13:05:56来源: 点击数: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作为我校实体机构,高度重视研究人员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2021年我院共5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平均资助率38.46%),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总直接经费402万元。

为继续服务好我院新生科研力量,搭建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2021年9月14日,研究院特别组织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医学部科研处肖瑜副处长、研究院杜建副研究员(2020年获批国自然面上项目)、洪申达博士后(2021年获批国自然青年项目)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经验。

肖瑜副处长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项目设置、申报形势、申报注意事项、形式审查要点、申请书各部分撰写要点、申报常见问题、需关注的网站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介绍,对研究院老师的疑问做了专业的解答。

杜建老师从申请书行文思路、词汇使用、细节处理、心得体会等方面做了高质量分享。

洪申达老师从申报准备、题目确认、申请书结构、申请书内容的分享等方面做了较为具体的经验介绍。

最后,张路霞副院长从宏观上分享了申请项目应当做好的准备工作,并对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分享的观点进行了总结,鼓励科研人员充分准备,积极申报。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研究院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尤其对于新近海外归国的老师,有机会全面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学习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希望研究院教学科研人员在未来的基金申报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