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组织召开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1-04-26 17:07:34来源: 点击数:


2018年,北京大学批准建设了“健康数据科学”二级学科,作为一门国际前沿交叉学科,我校为我国首个且目前唯一一个建设该研究生专业的院校,预计至2021年下半年,本学科导师队伍将增至7人,在读研究生将增至10人,逐步形成稳定的学科队伍。

为总结两年多来学科建设经验,探讨未来学科的培养需求以及重点建设方向,2021年4月23日,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组织召开“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邀请学科导师、博士后及研究生共同参会讨论。

座谈会由学科带头人张路霞教授主持,张路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学科建设中的思考,指出了交叉学科建设的优劣势,并就座谈会应当重点讨论的方向做了建议。

随后,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各位导师结合个人科研、带教及参与国际高校同学科建设经验,谈了对于研究生科研方向的确定、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学科建设工作开展的看法。博士后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对学科建设和在读研究生成长提出了宝贵建议。研究生们也提出了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对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建议。后续也将以书面形式进一步征集师生对于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良好的沟通和互动,与会师生更加明晰了未来学科发展的方向,均表示本次会议对学科发展与个人成长有较大指引作用。

图1. 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座谈会

图2. 与会师生现场讨论

图3. 与会师生现场讨论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