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数据可视化
时间:2021-06-30 16:06:26来源: 点击数:

1. 开课目的:可视化将数据转换成图形,使人快速了解数据、对数据交互探索,获取洞察力。健康数据种类繁多、数据量大,是可视化合适的应用场景和重要研究领域。讲授健康数据可视化基础,使硕博士研究生掌握可视化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方法,了解健康数据分析的新手段、开启新思路,提升研究生的数据素养,激发科研兴趣。

     2.   课程特色:前沿交叉学科方法类课程,采取模块化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   课程收获: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可视化的基本概念和分类;掌握数据的分类;了解视觉感知的基本原理和基于此的可视化设计准则;了解可视化实现的基本方法,能进行简单可视化程序设计;掌握包括表格数据、层次结构、图与网络数据的信息可视化方法;了解标量、矢量、张量医学影像数据的可视化方法;了解混合现实医学可视化;了解人机交互与可视分析。培养研究生对健康数据进行可视化,有机结合传统基于统计的数据分析方法,进行综合分析的能力。

4.   适合人群:全体硕博研究生

     5.  学分学时:2学分,36学时

    6.   开课学期:秋季学期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