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邀你在元宇宙中与我们共同守护健康
时间:2022-01-06 14:38:47来源: 点击数:


今年最流行的科技概念是什么?无疑是元宇宙!元宇宙通过高沉浸感的混合现实技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进行链接、融合,使人们在虚拟世界中完成现实世界不可能的事,更能使人们在现实世界得到来自虚拟世界的辅助获得能力的扩展。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现邀请你加入我们,在医学混合现实可视化实验室,在元宇宙中守护人民健康。


硬件:

· 顶级硬件设备打造大空间混合现实可视化实验室

面积达75平米的可视化实验室拥有16台相机(即将扩充为20台)OptiTrack亚毫米级动作捕捉系统,实现高精度虚实融合。



· 多套微软HoloLens 2增强现实头盔,HTC Vive Pro 虚拟现实头盔,及相应的高性能图形工作站。



· 即将引入当今最高性能,令资深混合现实研究者都虚实难分的工业级AR头盔——Varjo XR-3;以及,828K高清高动态范围双120Hz OLED大屏。


目标:

· 生命至上,守护健康的崇高使命和独一无二的研究资源

· 依托北大医学部和北京各大三甲医院优秀医生的真实临床需求和研究问题,分析独有的医学数据,利用计算机科学为健康医疗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项目:

· 众多意义重大、富有挑战的研究课题。

 围绕健康医疗,已开展:

1. 虚拟现实骨科手术引导

2. 增强现实解剖结构教学

3. 虚拟现实鼻腔流场模拟可视化健康教育

4. 运动范围生物力学动作捕捉和虚拟化

下一步,将进行增强现实模拟骨科手术,虚拟现实协同教学等研究


· 深厚的研究基础,高水平研究团队

在可视化领域深入研究,将可视化研究方法、视觉感知、健康医疗数据分析融入混合现实研究。与国内外领域内顶级团队有长期深入合作。


文化及发展:

· 自由的研究氛围

鼓励与研究院其他方向团队合作,进行健康医疗大数据,医学知识挖掘,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各方向交叉研究。不限于此,不限于健康医疗,若你有各种靠谱不靠谱的想法,都可大胆尝试。


· 事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可获得世界相关领域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合作机会。表现突出可获得北京大学深造机会和国外知名高校申请推荐。 同时,择优可获全球头部互联网企业或国内知名“大厂”内推机会。


岗位任务:跟随带教老师完成混合现实科研任务

岗位数量1-2

具体需求

1. 专业不限,本科生研究生不限。需富有想象力,对程序设计具有热情、有较好的数学基础;

2. 熟练掌握下列任一语言/工具开发技能:C#, Unity, C++;了解Unity,具有混合现实相关项目经验者,或有丰富图形开发经验者优先;

3. 富有钻研精神,善于思考,具备较强主动学习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4. 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优秀执行力;

5. 实习采用项目制,薪资待遇面谈。  


实习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内。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把个人简历发送至:zhoul@bjmu.edu.cn


请展开你的想象,一起创造能够造福世界的元宇宙。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