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数据科学导论》图书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1-19 10:58:50来源: 点击数:


近日,《健康数据科学导论》第一次全体编写会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处长、医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鸿宾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张路霞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詹思延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涛研究员,研究院杜建助理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张其鹏老师,以及其他各章节作者共40余位专家共同参与了线上研讨。会议由研究院综合部王迈主任主持,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本书由张路霞教授和韩鸿宾教授共同主编,韩鸿宾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建设的坚实步伐,以及本书的编写意义和价值。

“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发展

张路霞教授介绍了本书的编写背景和书稿结构。本书将兼顾专业性与通识性,为“健康数据科学概论”的选课学生,以及对健康数据科学感兴趣的领域专家、研究者、从业者带来启发,同时也希望为全国范围内其他高校设立相关学科提供参考。

张路霞教授介绍《健康数据科学导论》书稿结构

随后,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张其鹏老师介绍了图书编写要求,秘书组发布了编写流程与时间节点。样章撰写人梁宝生老师和杨超老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撰写经验与体会,参会的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讨论。

《健康数据科学导论》部分编者线上合影

《健康数据科学导论》书稿大纲历经多次专家论证和编写组用心打磨,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现今编写工作正式启动,期待见面!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