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大学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1 12:12:56来源: 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

根据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捐款原则

要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此次患病或因家庭成员患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可以不捐;没有固定收入或收入较少的党员可以不捐;前期许多党员已自愿捐款的可不再捐款,同时计入各单位党员捐款总数。

二、捐款使用

捐款统一由学校财务部接收,单独设立项目核算,并全部汇至市委教育工委,由市委教育工委转交市委组织部,并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中央组织部将汇款转交财政部,由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三、捐款方式

捐款的党员可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直接登陆网站(https://cwsf.pku.edu.cn),选择“新冠肺炎防控自愿捐款”项目进行捐款,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三种付款方式。

对于离退休老同志,务必以在家中就能完成捐款为基本工作要求,可尝试请子女、朋友、支部同事代捐的方式捐款。

对于无法采用线上捐款的单位和个人,各基层党委要组织采取灵活的方式代收捐款,并做好登记工作。

本次捐款截止时间为3月3日(周二)17:00前。

医学部捐款工作由医学部党委统筹安排。

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